来碗米粥

夜半四点十三分

@zipwill小姐的下午茶 我也想说一点题外话。用lof这些年,遇到了很多写文的太太,各种cp各种题材,或甜或虐,她们的每一篇文都是我的宝藏。在这些优秀的写手中,我对一位印象特别深刻。我们的相识,缘起于《余生》。说来也巧,这是我在搜索“翔智”标签时无意中发现的,不知怎的,直接被这个标题戳中了心窝。后来我常常想,如果当初没有点开这篇文章,那么我错过的就不单单是一篇色气、成熟、虐心的日式文学,而是一种在界限中挣扎的爱情,炙热翻涌的感情始终夹杂着挥之不去的克制与束缚。这本应读出一把心酸泪,一声痛楚哀叹的文章,却让我莫名地滋生出一种奇特的沉沦感,哪怕心一下下被针扎着,也要陪着他俩走完这半生的纠葛。hidden的结局,就是我心中的结局。人类创造了时间,却被时间束缚,道德人伦与理智责任有时让我们背上现实的枷锁,人生苦短,我们的余生是否都能遇一人白首,择一城终老?《余生》我没有再看第二遍,或许也不会再打开了,但我知道,它一直鲜活地活在我的记忆里。第二篇文,是大名鼎鼎的《欲望失格》。也是这篇文,让作者太太变成了“茶酱”,而我变成了“四圈”,相互的昵称应该就是成为朋友的标志吧(笑)。这篇文在我看来是两个年轻人在“爱与性”中摸索挣扎,相互理解,相互救赎,最终达到“灵与肉”的结合的故事。这里的阿智,是我最爱的角色。有时,看到他,也看到了部分的自己,曾经,孤独的,执着的,犯傻的自己。所幸,阿智遇到翔君,而我,也慢慢拨云见日。但是不管怎样,我依然有些羡慕他俩。一个能让你全身心信赖的人,能理解并全盘接受你的苦楚,拉着你的手走出黑暗,迎向新生的人,便是良人,可遇不可求。这篇文,我反复咀嚼了很久,留下了长评,重拾了对爱的希望。后来,我还读了茶酱的其他作品,各有各的感动与触动。这时,茶酱,在我心里的形象已经很立体了,我感觉自己一点点的读懂了她。最后,我想说,茶酱,我回来了,很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。谢谢你圆了知念的出场,也是圆了我磕这对cp的执念(笑)。《森林》我看到第八章啦,剩下的部分待我慢慢品读。ps.有时我的生活很喧嚣,但你和你的文章总有一种让人宁静的魔力,我很感谢,也很珍惜。谢谢你。

评论

热度(10)